信息服务
抓好“三会一课”,践行“四讲四有”
发布日期11:[2016-11-22]   共阅[]次

“三会一课”制度是党的组织生活的基本制度,是健全党的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制度。图书馆借阅与技术保障党支部正在以各种形式落实“三会一课”,践行“四讲四有”,强化党员党性观念,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力和凝聚力。

    11月17日,图书馆文献借阅与技术保障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支部书记吴天吉给全体党员上了“践行四讲四有”,做合格共产党员”的党课。她首先阐述了“四讲四有”深刻内涵,接着讲了我们应该怎样结合工作实际践行“四讲四有”,重点强调了“讲规矩、守纪律”并且结合图书馆的情况,分析了党员如何做到自觉遵守纪律、规矩。

作为图书馆的一名党员,我们要做“讲规矩、守纪律”的模范,要在图书馆的工作中全面落实业务工作和廉政建设、将反腐倡廉工作要求融入具体业务管理中,加强部门风险管控和防范,分级把关,切实做好管事、管人、管廉洁,把廉政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干部,做到守土有责,形成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要增强争先意识,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大力开展争先创优活动,充分发挥高校图书馆在教书育人中的重要作用。要立足岗位,扎实推进图书馆现代化建设, 坚持“以人为本,优化服务工作”理念,不断提高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

党课结束后,全体党员观看了关于“讲规矩、守纪律”的视频资料《永远在路上——把纪律挺在最前面》。

会后,大家一致认为: “三会一课”是健全党员组织生活,严格党员管理,加强党员教育的重要制度,对于加强支部建设,提高党的战斗力具有重要作用。同时,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真正成为工人阶级先锋队中的合格一员。就必须坚持做一名讲政治、有理想,讲作风、有纪律,讲学习、有文化,讲文明、有道德的共产党员。


提交者进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