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全体馆员大会部署近期工作
发布日期:[2020-07-01]   共阅[]次

6月29日下午,图书馆在二楼报告厅召开全馆大会,部署近期工作。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主持,全体馆员参加。

今年6月,我们迎来了我国第19个安全生产月,今年安全生产月的主题是“消除事故隐患,筑牢安全防线”。图书馆副馆长张柱红带领全体馆员开展了《学习消防知识、共建平安图书馆》消防安全知识专题学习。他介绍了火灾基本知识,学校的消防安全形势,列举了高校火灾的主要原因:用火不慎、电气故障,强调了二级单位需落实的消防责任、消防知识“四懂四会”、消防安全人人有责等是火灾的预防与管控的有效手段,并对火灾事故处置、火场逃生、消防事故责任追究等相关法律进行了介绍。

图书馆副馆长周迪以《知识战疫中的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为题,对图书馆近期业务工作进行了通报。周迪谈到,疫情期间,图书馆针对教师、本科生、研究生、职能部门不同类型读者需求的变化,坚持“一切的需求都要在线上满足”。她总结了疫情时代图书馆的变与不变。疫情之后图书馆不变的是线上专业服务、是温暖人心的服务。疫情之后图书馆的服务要继续开拓完善,她介绍了“十四五”规划院系与职能部门调研的情况,读者的要求与我们图书馆努力的方向是一致的,图书馆还需要继续努力,在以后的工作中继续彰显图书馆人的价值。

党总支书记冯楠宣讲了《图书馆专业技术职务评聘工作方案》,强调了工作中的各项纪律要求。

最后,图书馆馆长甘霖总结讲话。甘霖指出,疫情以来,全体馆员的努力让我感动。疫情让我们措手不及,也让我们明白,没有什么比平安更重要,没有什么比活着就幸福,活得更简单些,不计较多付出,简单了就快乐了。甘霖谈到,团结一心的集体最有力量。图书馆为师生的服务质量没有因为疫情受到影响。图书馆是有责任心的,“生命的声响”狮山读书节非常成功,毕业生到图书馆办理相关离校手续严格、温馨、有温度,这是全体馆员共同努力的结果。甘霖强调,2019年时间已过一半,我们要将疫情耽误的时间抢回来,认真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以勤奋、协作、高效、规范的态度扎扎实实完成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