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党史文献展开展
发布日期:[2021-03-31]   共阅[]次


“这些内容丰富、类型多样的文献富含中国共产党的红色基因和优良传统,映射出中国共产人的初心和使命,让我们穿越历史,清晰望见璀璨的精神灯塔。”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书记夏仁介绍。3月30日,图书馆“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党史文献展在二楼大厅开展,首期推出的是文学类党史文献。

本次“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党史文献展文学篇展览展出了图书馆馆藏党史相关文学作品近百部。这些作品以小说、纪实文学、报告文学等形式,展示了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年来的光辉历史、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以及各个历史时期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反映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在各个历史时期形成的伟大精神,如井冈山精神、长征精神、延安精神、大庆精神、“两弹一星”精神、雷锋精神、改革开放精神等;讲述了中国共产党人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和优良传统。

据悉,图书馆“百年党史 文献之光”党史文献展共分为文学篇、美术篇、音乐篇、电影篇、主题书展等5个部分,将持续半年时间,陆续展出具有历史意义或研究价值的图书、图片和音视频等文献资料,集中展现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伟大贡献、初心宗旨、重大理论成果、伟大精神、宝贵经验等方面重点内容。

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介绍,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之际,图书馆党总支各党支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员同志在党史学习和研讨的基础上,结合岗位开展实践,精选馆藏文献,推荐给广大师生,力争以不同类型的党史文献综合呈现中国共产党的百年辉煌成就,用文献讲好“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故事。

同时,在图书馆举办的主题展览还有4场。二楼中文社科阅览室持续进行“读懂中国”主题书展,展出有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著作。三楼数字悦读空间进行“阅读经典计划”第8期《世界学术经典·英文版》展,展出《共产党宣言》等涵盖马克思主义、中国传统经典、人文学科、社会学科、自然科学哲学等领域经典著作。二楼专区进行钱穆先生推荐中国人必读的传统经典图书展。五楼汇雅书邨进行国画长卷《狮山春早》展览。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