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赴外国语学院调研
发布日期:[2022-10-28]   共阅[]次


10月27日上午,副馆长张柱红一行7人赴外国语学院学习调研,外国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副院长秦发兰,公共外语教学部龚献静教授、英语系主任潘不寒副教授以及尚文君、陈靖等老师等热情接待了张柱红一行。资源建设部曾珠、熊婵、余文萍、段益星、信息咨询部姚思梦等老师参加。


双方在人文社科楼109室座谈交流。会上,张柱红简要介绍了图书馆的资源现状,特别是近几年图书馆新增的外语类资源。近3年,中外文图书新增总量为65507册,其中,外语学习类图书627种,占新增总量的1%;英文图书1473种,占新增总量的2.3%。图书馆还订购了《语言教学与研究》《中国翻译》等中文版外语类期刊14种,占2022年中文纸刊的10%;外文纸刊66种,其中社会科学类22种,占比33%。图书馆也订购了ilearning外语学习资源库、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资源数据库、起点考研网、台湾MyET英语多媒体资源库、新东方等5个数据库,供师生学习外语以及考试时使用。


此外,张柱红还推荐了图书馆今年新增的研学平台,余文萍老师现场演示了知网研学平台的功能。


随后,与会的外国语学院老师纷纷谈了学院以及个人对图书馆资源的需求建议。秦发兰老师希望图书馆站在学院的角度,协助进行外语学院进行贡献度分析;尚文君老师介绍了我校日语和法语是外语学院教学中较大的二外语种,希望图书馆增加这方面小语种的图书购置;潘不寒老师希望图书馆的文献传递服务能更方便;龚献静等多位老师肯定了图书馆的图书馆藏,表示在图书馆能找到她们需要的出版很久的书。


最后,外语学院党委书记胡守强充分感谢图书馆的上门服务,表示了学院师生的求知若渴,并诚挚邀请图书馆对师生进行培训,向全院师生介绍图书馆的资源和使用。


作者:曾珠

审核: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