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刊借阅
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4-04-25]   共阅[]次

4月25日下午,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在三楼党员活动室开展集体政治理论学习。本次理论学习分为两部分,第一部分为“党纪学习教育”专题党课,第二部分为“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职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支部书记李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image.png

会上,支部书记李俊同志作题为《以铁的纪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纵深发展》的党课,带领支部党员重温了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从服务于党的纪律建设、服务于党的制度建设、服务于党的事业发展三个方面分析《条例》修订的内容。并讲解了《条例》的三个突出特点:一是把严的要求一以贯之;二是实现全覆盖;三是细化、具体化、精准化。

随后,支部开展“坚守初心使命,牢记职责担当”主题党日活动。李俊同志着重传达了《中共华中农业大学委员会深入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关于纠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通知》,要求支部全体党员始终对党的纪律怀有尊崇和敬畏之心,坚决做到坚定信仰、忠诚担当、遵纪守法。贾玉丹同志从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及中央党的建设领导小组召开会议研究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工作展开,讲解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背景、学习要求、学习内容。

会议最后,联系支部工作的馆党总支委员张柱红同志谈到,一是要做学纪知纪明纪守纪的表率,正确理解党的纪律规矩的涵义、守纪律讲规矩的基本要求,始终保持高雅情趣,学会反向思考,积极发挥党员模范示范作用。二是正确解读《关于纠治“指尖上的形式主义”问题的通知》,做到以图片和报道的形式反映工作痕迹和馆员精神风貌。三是加强学习,通过实践教育学习,以史为鉴,做到常学常新。

 

图文:贾玉丹

审核: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