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把育人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试金石
发布日期:[2019-09-06]   共阅[]次

核心提示:9月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会议围绕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进行学习。图书馆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主持。

(通讯员 李俊)9月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在二楼会议室进行,会议围绕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的回信精神进行学习。图书馆全体班子成员以及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主持。

会议开始,图书馆副馆长张柱红进行领学并带头分享感悟,他指出要时刻将立德树人作为己任,育人要先育己,要首先做到了解科技前沿,了解学科进展,提高自身技能,更要懂学生,这样才能培养更多知农爱农的新型人才。

随后冯楠传达了学校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议精神,要求各支部近期组织好学习宣传,并就学习回信精神进行分享。她指出,应始终把育人作为衡量一切工作的试金石。她认为学习贯彻回信精神,图书馆需要做好三个方面。

一是不忘育人初心,恪守神圣职责。回信提出“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图书馆怎么做?一切以育人为本,图书馆怎样育人?是以书为本、以己为本,还是以师生为本,这是检验图书馆是真育人还是假育人的试金石。她强调,每个同志做每项工作时,都要在“是不是在育人”检验中过一过。

二是自觉践行,务求实效。她指出,班子全体成员、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全馆每个党员和馆员都要把践行回信的殷切期望作为推动一切工作的自觉行动,转化为抓落实的思路和方法,将习总书记的要求贯穿工作全领域。

三是振奋精神,追求卓越,把图书馆塑造成一个理想的育人空间。她指出,图书馆是最具有大学特质的学术机构,大学的初心和使命在图书馆里全部集成。她把图书馆比喻成一片希望的田野,在这里大有所为,必有所为,她希望把图书馆塑造成一个理想的育人空间,帮助师生获得一流的视野格局、一流的思维方式、一流的精神追求,为学校一流建设贡献力量。

会上,各党支部书记还就近期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安排进行了讨论。冯楠就本学期党建工作重点以及第35个教师节主题教育活动安排进行了部署。

 

审核: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