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
发布日期:[2021-07-02]   共阅[]次


图书馆党总支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


7月1日,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天安门广场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图书馆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收看实况直播。随后,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专题学习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精神,成员代表交流了庆祝大会观后感,就学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了研讨。

“中国共产党是伟大的,我衷心祝愿党的生日快乐。”图书馆党总支委员、馆务督导董新华同志说,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站起来的中国;没有中国共产党,中国不可能在五六十年代,用十几年的时间就完成工业化革命;没有中国共产党,就不能有现在的中国经济。

“庆祝中国成立100周年大会场面让我激动不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让我热血沸腾。”副馆长张柱红同志说,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道路的选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没有中国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我们要始终牢记“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拼搏奉献,廉洁奉公,创新作为,在平凡的工作岗位上建功立业。

馆长甘霖同志说,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史就是一部全心全意为人民的历史,纵观我们党成立以来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的各个历史时期,坚持人民至上的价值立场和社会实践贯穿始终;学习和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争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建党精神是精神之源,是锤炼党性提升党性修养的强大动力;牢记党中央的号召,努力在本职岗位上建功立业,在新时代,谱写图书馆人新的风采。

馆党总支书记冯楠同志说,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是面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发出的最强“动员令”,听了之后感到精神振奋、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在迈向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新征程,每一个共产党员肩上都有新的责任担当。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必须做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作为高校的一名教育工作者,必须时刻把对党和人民的忠诚和热爱牢记在心目中、落实在行动上,时刻牢记让人民生活幸福是“国之大者”,在日常的学习和实践中,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持续提升服务读者的能力水平、质量效能,做出更大的贡献。

冯楠强调,馆党总支要抓好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党政班子成员要率先垂范,以身作则。全体党员要持续学党史、担使命、争先锋。全馆要大力传承和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双提升,进一步提振全体馆员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立足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做出新作为,为实现图书馆事业发展“十四五”规划目标做出更大的贡献。

07022.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