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刊借阅


    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热情欢迎并诚恳征求本校师生、校友、社会团体和各界人士友情捐赠图书、珍贵手稿等文献资料。捐赠图书登记后,将在图书馆主页的捐赠栏目中予以公布。但由于馆藏范围和馆藏空间的限制,图书馆会对捐赠图书进行甄别取舍,依据有关标准决其定收藏、保管和加工处理的方式,并编入图书馆读者查询目录,被收藏的捐赠品将归华中农业大学所有。对于不符合收藏标准的捐赠品,图书馆将以合适的方式进行处置。
      捐赠图书入藏标准:


    1.与学校学科和专业设置、教学和科研发展方向密切相关的图书收入馆藏。

    2.内容符合本校读者需求的图书收入馆藏。

    3.本馆尚未收藏,或虽有收藏但复本不足(馆藏总复本不超过 5 册)的图书收入馆藏。

    4.华中农业大学师生和校友本人的著作将入藏“狮山文库”1册,其余复本将存放相关藏书区,供读者使用,珍贵手稿入藏狮山文库。

    5.违反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之规定的图书不收藏。

    6.时效性较强的图书,如果内容已经明显过时且无学术使用价值的,一般不收入馆藏。

    7.盗版、盗号、内容非法的图书概不入藏。

    8.外观品相不好的图书概不入藏。

  不收藏的捐赠图书处置方式:

    1.进入图书馆漂书站。

    2.转赠给本校师生读者,优先照顾家境贫困的同学。

    3.转赠其它图书馆收藏,优先支援贫困地区高校图书馆。

    4.盗版及残旧图书送废品收购站。

 凡有意提供捐赠的人士或团体可按照以下几种方式联系:

    凡有意提供捐赠的人士或团体可按照以下方式联系:

    邮寄捐赠:捐赠者通过快递邮寄方式将捐赠品寄送到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

    邮寄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洪山区狮子山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特色馆藏部(邮编430070)

    办公地点: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六楼

    时间:周一~周五 8:00-11:30,14:30-17:00(国家法定节假日除外)

    电话:027-87286217

    Email: tsjz@mail.hzau.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