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全国报刊索引数据库试用通知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试用数据库

数据库链接http://www.cnbksy.com​

访问链接:www.cnbksy.com  

时间:2022年5月18日—2022年8月18日  

《全国报刊索引》由上海图书馆专业信息服务团队自主研发由上海图书馆下属文化企业上海图情信息有限公司推广销售。《全国报刊索引》由《中国近代期刊全文数据库》、《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组成,收录1833年至1949年间的近代中英文期刊2万余种、近代中英文报纸700余种、近代中文图书12万余种,集书、报、刊三大文献类型于一体,是目前收录近代文献资源数量最多的数据库。

《中国近代期刊全文数据库》分别收录了晚清时期(18331911)期刊500余种,民国时期(19111949)期刊两万余种,共计收录量逾一千万篇文献,内容集中反映这一时期的政治、军事、外交、经济、教育、思想文化、宗教等各方面的情况。

《中国近代报纸全文数据库》目前收录1833年至1949年间的珍贵中文报纸共计650种,并计划以每年增加30万版的速率进行更新出版,预估出版3000余种近代报纸。库中所含报纸,均为基于上海图书馆馆藏完整收录的报纸资源,汇集近代中国各大重要中英文报纸《新闻报》、《时报》、《大陆报》、《大公报》、《民国日报》、《中央日报》、《益世报》、《申报》、《晶报》、《笑林报》等各类型报纸一库尽览。

《中国近代图书全文数据库》在上海图书馆珍贵馆藏基础上建设而成,收录近代图书数量达12万种,14万册,其中不乏珍稀品种,如大量名家名作的初印本、存世稀少本等。


详细使用指南: 详细使用指南

相关政策

请合理使用下载图书馆电子文献

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华中农业大学的声誉,请广大用户合理合规使用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