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中文数据库

数据库链接http://www.fenqubiao.com/

访问链接:http://www.fenqubiao.com/


访问方式:
1. 校园IP段访问+账号/密码登录。
账号:hzaulib01
密码:87287468

2. 校外访问:采用CARSI访问方式(CARSI方式访问的具体步骤:进入数据库入口(http://www.fenqubiao.com/),点击网页最上方的“CARSI(高校账号)”,通过“华中农业大学用户电子身份服务系统”登录后使用。)

资源介绍:
《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期刊分区表》(简称期刊分区表)是中国科学院文献情报中心科学计量中心的科学研究成果。期刊分区表自2004年开始发布,延续至今;2019年推出升级版,实现基础版、升级版并存过渡,2022年将只发布升级版。
    功能和特点
    1.对自科版(SCIE)、社科版(SSCI)和ESCI收录的中国期刊(自科+社科)的期刊引证报告(JCR)中全部期刊进行分区
    2.提供大、小类两种学科分类体系的分区数据
     小类学科体系基于Clarivate Analytics发布的JCR的学科;
大类学科体系为数学、物理与天体物理、化学、材料科学、地球科学、环境科学与生态学、农林科学、生物学、医学、心理学、计算机科学、工程技术、管理学、经济学、法学、教育学、人文科学和综合性期刊等18个学科类别所构成的分类体系。
    3.提供分区数据检索、浏览等功能
    图书馆购买的是2019年迄今的数据。

使用说明:请关注中科院文献情报中心分区表微信公众号
           图片.png
特别提示:
上述JCR期刊分区数据仅限我校相关人员工作使用,请勿公开和以任何方式向非本校人员传播或将数据公开到外网上,否则将追究相应的责任。

详细使用指南: 详细使用指南

相关政策

请合理使用下载图书馆电子文献

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华中农业大学的声誉,请广大用户合理合规使用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