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服务简介
发布日期:[2016-01-20]   共阅[]次

       我馆以“读者第一,服务至上”为宗旨,致力于不断提升信息服务水平,开展了科研项目查新、论文查证查引、学科分析、用户培训与教学、文献传递、参考咨询、学位论文提交等信息服务。

1987年开设了第一门本科生通识课《文献检索》,至今已为本科生、研究生开设了六门相关课程,同时还定期为学、硕、博士生新生、新教师开设专题讲座。2001年参建calis中心硕博士学位论文文摘库项目,继而于2002年开始向全校硕博士毕业生收集电子版学位论文,搭建了本校硕博士学位论文库,并每年向calis中心提交我校论文文摘信息。2007年在全国农林高校中第一个引进了SCI数据库,并成立了SCI服务中心,2015年专门成立了科技情报服务团队,以便更好地开展基于SCI的个性化服务和学科分析服务。2008年开展学科服务,为每一院系配备一名学科馆员,提供资源推介、科技查新、查收查引、定题跟踪等嵌入科研全过程的学科服务,2013年在硕博士生中组建了一支科研信息专员队伍,帮助院系师生建立通畅的“需求”与“保障”渠道,搭建各个学院和图书馆资源与服务的沟通桥梁。同时,为全校师生提供参考咨询、文献传递等信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