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文萍获CALIS引进数据库培训表彰
发布日期:[2022-05-20]   共阅[]次

5月10日—5月13日,CALIS 管理中心在北京市举行第二十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此次参会代表有:CALIS成员馆、DRAA成员馆、外系统代表和全国高校代表。考虑到疫情防控全球形势,会议采用“线上培训+会议直播”的形式举办,来自 214 家成员馆的共计462位代表报名参会。会议单日在线观看人数超过1.6万人次。我馆资源建设部和信息咨询部馆员在线参加了会议和相关培训。

image.png

CALIS引进数据库培训周作为图书馆引进资源建设领域的大型专业性研讨与培训活动,已经连续成功举办十九届,是中国高校图书馆界有着重要影响力的活动之一。本届培训周的主题为“数字资源增值服务研讨会”。此次会议分为培训和研讨,会议共有主题报告5场、厂商报告14场、课题汇报14场,包括固定培训3场,数据库商培训24场。国内图书情报领域专家、数据库商、CALIS成员馆、DRAA成员馆和高校图书馆界的代表交流文献资源增值服务研究与思考,探讨推动数字资源价值共享方案。

经过培训学习和考试后,在237位参加考试的学员中,产生了28位优秀学员,我馆馆员余文萍荣获“CALIS第二十届引进数据库培训周考试优秀”个人表彰。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