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馆开展RFID新技术运用技能比武活动的通知
发布日期:[2023-10-23]   共阅[]次

全体馆员:

为促进馆员业务技能提升,提高馆员综合服务能力,给读者提供更优质的服务,全面提升图书馆信息服务水平,同时在馆内营造求知、向上、进取的学习氛围, 图书馆定于2023年10月26日(星期四)下午3:00在全馆开展RFID新技术运用技能比武活动。

请大家踊跃报名,具体比赛内容参见附件。

注意事项:

1.业务知识竞赛无需报名,于10月26日(周四)下午3:00准时开放答题通道。

2. 知书“答”理,学技提能比赛需要提前准备比赛物料,有意向者需在10月23日(星期一)下午6点前向贾玉丹报名。

附:图书馆RFID新技术运用技能比武方案



                    图书馆工会

                  2023年10月23日



附:图书馆RFID新技术运用技能比武方案

一、活动目的

智慧图书馆建设工程于2022年改造完成,图书馆现采用了RFID等新技术,这要求馆员具有更高的信息素养和业务技能。

二、活动主题:图书馆RFID新技术运用技能比武

三、活动时间:2023年10月 26日下午3点

四、活动方案

(一)业务知识竞赛

采用问卷星线上答题的方式,主要围绕图书馆规章制度、业务知识、服务内容和技术、馆藏布局、馆藏资源、RFID新技术等方面出题,共50道题,题型为单选、多选题和判断题,共计100分。按照分数高低排名,分数并列者,答题时间短者排名靠前。 

知书“答”理,学技提能

第一赛程:参赛者通过线下实操的方式,完成图书RFID标签转换、密集书库书标分类、人工RFID借还操作。每人完成2本图书的规定操作。 

第二赛程:参赛者在事先准备的纸箱里抽取书名2个,通过检索“虚拟排架系统”机器,查询到该书信息后,并到相应的(社科或自科)阅览室找到该书。

按要求完成两个赛程者获得入围奖。

五、奖项设置

(一)业务知识竞赛

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6名。

(二)知书“答”理,学技提能

操作能手奖若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