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师生办实事】图书馆到食科、园林等学院推介知识产权信息服务
发布日期:[2021-11-19]   共阅[]次



11月17日下午,图书馆馆长甘霖,副馆长周迪、信息咨询部副主任刘航老师一行3人赴食品科技学院,园艺林学学院调研,将图书馆开展的知识产权信息服务推介绍给相关专家团队,为学校科研发展助力。


2021年,我校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正式获批高校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为学校知识产权决策和成果转移转化提供深入的信息服务。食品科技学院和园艺林学学院是我校专利成果产出较高的学院之一,在调研中,周迪向食品科技学院潘思轶教授、园艺林学院程运江教授等教授详细介绍了国家知识产权信息服务中心开展的服务项目:包括知识产权教育培训、专利信息咨询和检索、高校知识产权信息收集、整理、分析以及针对重点团队、重点学科和重大科研项目的专利分析等。甘霖表示,图书馆希望与院系对接,为全校师生提供知识产权方面的精准精细化服务。


潘思轶教授、程运江教授等对图书馆的工作和主动服务给予了肯定,并与甘霖一行就现有专利的管理,国外专利的布局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希望通过知识产权信息服务,站在科研的最前沿,做出面向国家重大需求的科研成果。



image.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