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举行2019年荣休仪式暨第35个教师节分享交流会
发布日期:[2019-09-11]   共阅[]次

(通讯员 李俊)9月10日下午,图书馆周盛建、雷华中退休教师荣休仪式暨第35个教师节分享交流会在三楼会议室进行。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冯楠主持。

仪式上,雷华中深情回忆了他在图书馆的点点滴滴。他说,回首过去,一幕幕就在昨天。在图书馆工作了35年,他非常感谢图书馆这个大家庭。他一直在阅览室工作,早上来晚上走,风雨兼程,一年又一年,没有什么丰功伟绩,只是为读者打开知识的大门,让读者进入知识的宝库、学术的殿堂,让他们找到梦想中的东西,他以负责任的态度带着学生查找资料,虽然工作很普通,但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

周盛建在图书馆工作了40年,他回忆起图书馆两次搬家的情形,他说,第一次搬家是从扇形大教室搬到老图书馆(博物馆),用的是拖拉机与板车。第二次搬家是从老图书馆搬到新图书馆,用的是卡车,大家加班加点,一起工作,累得在吃盒饭时都会睡着。图书馆两次搬家,见证了图书馆的发展、学校的发展。他还谈到,图书馆在排球、羽毛球等活动中也取得了成绩,图书馆年轻人也越来越多了,学校也越来越重视图书馆,他感觉到非常欣慰。

随后,图书馆青年教工郑倩发言。她说,在图书馆工作9个多月中,先后在文献借阅部、信息咨询部等多部门锻炼,喜欢上了这份工作。她说:“我是革命的一块砖,哪里需要哪里搬。如果集体需要的是砖时,你恰好就是那块砖而不是石头,说明你还可以发挥作用。因此,我会努力做好一块砖。”

此次科级干部调岗到图书馆工作的李俊畅谈了教师节感想,他认为,作为青年教工要加强学习,要勇于实践与创新,通过不断的积累才能厚积薄发,为图书馆建设做出更大努力。

馆长甘霖讲话,他首先代表图书馆党政班子向全体馆员表示节日的祝贺。甘霖说,在这个特别的日子,举行周盛建、雷华中两位老师荣休仪式,意义特别重大。他从内心里敬重两位老师,他们的工作态度、服务水平和任劳任怨的精神,为图书馆的全体馆员树立了榜样。

甘霖要求全体馆员要做到有五“心”,一要有崇敬心,对图书馆工作要有神圣的使命感,要热爱这份工作。二要有责任心,只有责任,才能在图书馆这份平凡的工作中,做出不平凡的业绩。三要有热心,读者的需求就是工作的指挥棒,要热心为读者服务。四要细心,要讲标准,抓规范,做到以人为本,尽善尽美。五要有信心,他指出,学校第十次党代会为图书馆描绘了宏伟蓝图,我们要做好顶层设计,理清工作思路,团结全馆之心,努力建设一流图书馆。

会后,各支部组织开展了主题为“不忘育人初心,恪守神圣职责”的主题党日活动,学习习近平给全国涉农高校的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给国家图书馆老专家们的回信精神,围绕立德树人交流心得,畅谈为师生服务工作中的收获与体会,结合岗位的责任与使命,分享“我和我的祖国”新中国七十华诞感想。

审核人: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