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
发布日期:[2023-05-23]   共阅[]次

5月1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二楼报告厅开展“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提高党性修养、扎实推进一流大学图书馆建设”专题党课学习。活动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同志主讲,全馆党员参加学习。

1(1).png

甘霖从 “两个确立”的时代背景、理论及实践意义三方面展开授课,强调图书馆人要践行“两个确立”的责任担当。他表示,“两个确立”是新时代最大政治成果、最重要历史经验、最客观实践结论。深入学习、全面把握、认真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必须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定不移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他谈到,党中央有核心、全党有核心,才能把全党凝聚起来、党才有力量。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是时代呼唤、历史选择、民心所向。

他指出,“两个确立”是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的应有之义,是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客观需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新时代伟大实践的必然选择,更是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重要保证。

甘霖表示,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要站在坚定理想信念的高度,用马克思主义及其中国化的最新成果,用先进思想、科学理论的真理力量去引领图书馆馆员,牢固树立办好社会主义大学的一流大学图书馆。他强调,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的志气、骨气、底气,毫不畏惧面对一切艰难险阻,在攻坚克难中接续奋斗,创造更加骄人的业绩。

文字作者:李俊

审核人: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