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开展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日期:[2023-05-29]   共阅[]次


   5月25日上午,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党支部在三楼党员活动室召开支部党员大会暨主题教育专题党课学习。会议由学习支持中心党支部书记李俊同志主持。

-1228859ee2e95f9(2).jpg

会上,刘航同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并谈学习体会。她谈到,图书馆在文献采选上必须牢牢把握社会主义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要坚持不懈地发展读者、引导社会阅读,传播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开展主题读书活动。谢群同志围绕《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开展领学并谈学习体会。她认为,生态文明建设是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题的一个重要特征,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重要内容,要把握人与自然的内在有机联系,以系统观念健全现代化环境治理体系。

与会党员结合学习内容和工作畅谈心得体会。郭剑霞同志表示,“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从根本上更新了关于自然资源的传统认识,打破了发展与保护对立的来源,这句话通俗易懂却又饱含哲理,新冠疫情启示我们要加快形成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建设生态文明和美丽地球。

“这是凝心聚魂纲要性文件,给我们的工作和生活正确的指引。”余丽清同志谈到,中华儿女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建设美丽中国要做到生态文明,不仅是中国问题,更是世界的问题,这更体现出共产党的伟大,每人都要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党支部书记李俊同志围绕“精读精讲—中国共产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讲授专题党课。他提到,党员教育管理是党的建设基础性经常性工作,要推动形成全党从严从实抓党员教育管理的良好态势。他指出,《条例》总结吸收实践创新成果,对党员教育管理的内容、方式、程序等作出规范,是新时代党员教育管理的基本遵循。

最后,党总支委员张柱红同志聚焦“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讲授专题党课。他从全面准确把握总体国家安全观的科学体系、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大意义、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的践行路径等3个方面进行了学习分享。他谈到,总体国家安全观是贯穿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国家安全工作领域的主线。他结合图书馆实职,要从意识形态、智慧图书馆建设、消防安全等方面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建设平安图书馆。

文字作者:贾玉丹

审核人:李俊 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