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题教育】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体学习微党课
发布日期:[2023-06-19]   共阅[]次

6月16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馆党总支委员和党支部委员集中观看教育部2023年高校党组织示范微党课展播第二讲。馆党总支书记甘霖同志主持学习。

42733FFBA018E6B5E3296C37EADF1D31.jpg

微党课第二讲以“理论阐释 启智增慧”为主题,由5所大学的18位师生党员讲述。其中北京大学的教授陈培永和尹俊教授讲述了中国式现代化的历史进程和现代化目标;南京大学《“奋进行动”建新功》;中山大学党委书记、陈春声中山大学教师党员李辉、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党委书记骆腾、中山大学教师党员杨清华、中山大学教师党员何建国、中山大学教师党员卢宇彤共同讲述了如何深刻感悟思想伟力,扎根中国大地奋力,培养引领未来的时代新人。

南开大学党委书记杨庆山:牢记嘱托建新功,学思践悟谱华章;“我们以学思践悟为主题主线,深刻领悟真理力量,持续强化理论武装。做到原文原著系统学、集中领读重点学、聚焦专题研讨学、线上线下结合学、知行合一贯通学等‘五学联动’,实现干部领学、班子研学、支部促学、个人自学、专家辅学等‘五学覆盖’, 在深学笃行中达到原原本本、系统融合、深化内化的效果。”

中国政法大学党委书记胡明:做习近平法治思想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播者、模范实践者。党委书记胡明在微党课中表示,六年来,我校把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重要回信精神作为一项首要政治任务,坚持学深悟透、笃行做实,探索构建中国特色法学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和教材体系,努力培养德法兼修、明法笃行的高素质法治人才,不断创新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争当学习研究和宣传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排头兵”。林华讲述了对习近平法治思想的认识和理解,并表示将继续深入研究阐释习近平法治思想的重大原创性贡献,不断丰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理论。深入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学理化阐释、学术化表达、体系化构建,推动理论研究成果向课程体系、教材体系、教学体系转化,全面推进习近平法治思想“进教材、进课堂、进头脑”。

文字作者:唐增增

图片作者:唐增增

审核人: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