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召开暑期上半年工作务虚会
发布日期:[2023-07-23]   共阅[]次

  7月19日下午,图书馆党政领导班子在二楼会议室召开暑期上半年工作务虚研讨会议。会议交流讨论了图书馆党的建设、行政运行与业务工作等,总结上半年工作,研讨经验与不足,以期提高下半年工作质效,促进全年工作高质量完成。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主持会议。
  会上,甘霖从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以及主题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着力培育时代新人、加持党建引领全面加强党组织建设、坚持全面从严治党涵育优良党风馆风、坚持防控并举建设平安图书馆等5个方面对图书馆上半年党建工作进行梳理总结。他讲到,图书馆上半年党政班子通过规范开展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党总支委员会议、党政联席会议、党员大会以及党支部书记例会等,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坚定不移用党的创新理论铸魂育人,不断提升学习质量和效果。在党建工作经验方面,他指出,图书馆上半年坚持党建领航建设六优党组织,始终站在讲政治的高度抓党建、按照科学规范抓党建、与业务深入融合抓党建取得了党建工作较好成绩。他还指出了党建工作存在的不足,一是在与业务深入融合方面还有一定空间,二是在质量提升方面还需进一步努力,三是在形成合力方面还需要进一步提升。
  张柱红副馆长从书香校园公共文化中心建设、行政管理工作以及工会工作等方面进行汇报。他谈到,上半年图书馆阅读推广充分发挥了馆员的聪明才智,集思广益,以丰富多彩的活动和工作,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他强调,下半年图书馆要进一步加强安全风险防范,推进制度落实,争先创优,进一步营造浓厚的读书和运动氛围,以比学赶帮来推进馆员队伍建设。
  周迪副馆长从资源建设、信息服务、智慧图书馆建设以及借阅服务等方面详实汇报了图书馆业务工作。她指出,在上半年新一轮岗位聘用后,馆员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充满活力。近80人次的馆员业务培训对馆员业务工作能力的提升效果明显。她强调,上半年图书馆业务进度超过预期,业务质量明显提升,党建思想引领在其中起到显著作用。
  最后,甘霖总结讲话,他强调,图书馆建设与服务成效关键在于党政班子的作风建设与团结协作。下半年图书馆要持续以党建为引领,积极参加教育思想大讨论,提升育人功能;以强化工作作风为抓手,不断提升治理水平和治理能力;以“拼抢实”的工作劲头,高质量完成全年各项工作。

通讯员:李俊

审核人: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