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日期:[2023-09-15]   共阅[]次

  9月14日下午,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党支部书记李俊同志主持。

  啊啊啊啊啊啊.png

  会上,张柱红同志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第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做了领学分享。他强调,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陶冶道德情操、涵养扎实学识、勤修仁爱之心,树立“躬耕教坛、强国有我”的志向和抱负,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

  贾玉丹同志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教师节重要指示精神。她谈到,作为高校图书馆馆员,兼具馆员和教师的双重责任,更要遵守师德师范,加强自身教育,提高专业修养,积极担当起“三全育人”文化熏陶着角色。

  随后,中心馆员进行“五育融通、师生融乐”教育思想大讨论第一次研讨。谢群同志就图书馆RFID新技术运用技能比武进行研讨分享,黄渡海同志就如何面向师生开展高品质、常态化、参与式的深度广义阅读活动进行研讨分享。

  与会馆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展开研讨,分享学习心得。李俊同志表示,我们要以教育家为榜样,从琐碎的事务性工作中抽离出来,从更高的站位去深思怎样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找到新的工作的意义。唐增增同志表示,育人者必先自育,想要做到“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必须保持自我成长,紧跟时代变迁,始终保持学习状态,完善教育理念。

  张柱红同志对学习支持中心做好服务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学习支持中心和综合办公室的同志们要真心、细心做好各项服务工作。一是走动式管理。敏锐的观察力是走动式管理成功的要素,要践行一线规;二是参与式体检。要以读者的身份来进行座位预约,三楼数字悦读空间的使用,六楼信息空间的体检等,馆员要一一操作,用自身经历感知服务水平的高低,同时学会查找读者出入馆情况。三是探究式商量。尊重是沟通的前提,要学会沟通的技巧。针对工作中发现的问题,以平等的方式来听取同事的意见,集中大家的智慧。针对读者的意见或咨询,用平等的方式来回答。能解决的立刻解决,不能解决的留下联系方式,再来回复。四是经常性思考。要及时做好各项的工作的小结,如迎新季活动完成之后,我们要反思工作中的得与失。对于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好谋划。阅读推广工作,借鉴他人的经验,常做常新。

  随后,李俊同志代表支委会向党员们报告了半年来支部工作情况特别是支部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的情况,并从教育党员、管理党员、监督党员、组织师生、宣传师生、凝聚师生、服务师生等7个方面进行检视,汇报了问题清单和整改措施。

  会议最后,全体党员围绕理论学习、政治素质、能力本领、担当作为、工作作风、廉洁自律等6个方面,结合典型案例进行批评和自我批评,找准了思想根源,并有针对性的提出改进措施。参会党员积极发言,各抒己见,提出了许多中肯的意见和建议,明确了努方向,进一步统一了思想,增强了团结。

 

 

文字作者:贾玉丹

图片作者:贾玉丹

审核人:李 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