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党总支理论学习中心组开展2023年第16次学习研讨
发布日期:[2023-09-15]   共阅[]次

 9月14日上午,图书馆党总支在二楼会议室开展“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教育专题研学。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会。会议由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主持。

20230914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2.jpg

 周迪、张柱红先后领学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党的二十大报告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精辟概括为“六个坚持”,即必须坚持人民至上,坚持自信自立,坚持守正创新,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胸怀天下。周迪结合工作,围绕坚持守正创新谈到迎新季期间的创新性工作是一个常学常新、常悟常进的过程。守正就是要树正气,树榜样,心中有正气干事有底气。张柱红认为,坚持人民至上,在图书馆就是读者第一,服务至上;坚持问题导向落到实处就是注重读者体验,把读者满意放在第一位。

 甘霖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五次集体学习和在北京育英学校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第三十九个教师节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强调,图书馆作为学术机构,要有培养教育家的精神,在“三全育人、五育融通、师生融乐、全面发展”中充分发挥图书馆的作用。要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师德高尚、业务精湛高素质专业化馆员队伍,为学校事业发展走出图书馆人的坚实步伐。

 李俊分析了当代大学生的特点和发展规律后认为,要针对性开展各种入脑入心的活动,引导学生坚定理想信念,以更高的站位去理解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这也是教育工作者应该寻得的“挥动翅膀的力量”。吴天吉表示,推进图书馆现代化,要统筹兼顾,处理好顶层设计与实践探索之间的关系,做到守正创新,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从资源,环境,服务,平台四个方面推进图书馆的全面发展。夏仁表示,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学习与业务实践结合。

 甘霖在总结时指出,全体党员要联系思想实际,广泛研讨,领会讲话精神,联系工作实际,肩负使命,履好职尽好责,狠抓贯彻落实,以一流的图书馆服务助力一流大学建设。

 

文字作者:唐增增

图片作者:唐增增

审核人: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