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7]   共阅[]次

  9月27日上午,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举行“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夏仁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支部党员一同学习了习近平同志《中国式现代化是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康庄大道》文章、第39个教师节《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以及《图书馆服务宣言》,并就学习内容交流心得体会。

  段益星同志率先发言,作为图书馆资源建设部的一员,我们在日常工作过程中一定要时刻谨记“以生物学科为特色,以农林学科为主体”的鲜明特征,并落实到日常纸质图书采购、数据库采购、特色馆藏建设等方方面面,以高质量文献保障图书馆的高质量发展。

  余文萍同志谈到,要以人为中心,发展专业化服务。我们在开展资源采购工作之前,往往会预先理清学校各专业的发展特色、发展方向,采购前沿、经典图书,结合读者需求开展资源建设工作。

  夏仁同志说到,作为教育工作者,尤其是作为学校文献信息中心的图书馆的馆员,我们有条件、有专长,更有使命,以启智润心、甘于奉献、以文化人的教育家精神,通过我们的文献资源建设、组织和推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提供强大的精神动力。

  谭永钦同志结合自身成长经历谈到,一个好老师的一言一行、一举一动都在潜移默化的影响着学生,也让自己时刻谨记作为一名教师,应弘扬奉献精神,不断探索更优质的服务。

  饶思军同志围绕最新修订的《图书馆服务宣言》说到,高校图书馆应进一步发掘潜在用户群体,扩大服务范围,彰显人文关怀。他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分享了资源共享对编目工作带来的便利。

  联系本支部工作的馆党总支书记甘霖同志表示,我们应结合教育思想大讨论来学习教育家精神内核,并将其转化成推动学校各专业发展的动力。图书馆是学术性机构,我们应秉承“学术是生命,服务是责任”的发展理念,多多听取读者呼声,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把责任落地、落细、落实。

通讯员:杨未茜

审核人: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