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29]   共阅[]次

  9月28日上午,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在二楼会议室召开“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李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QQ截图20230929145226.png

  会上,张柱红同志领学了《图书馆服务宣言》。与会馆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展开研讨,分享心得体会

  李俊同志率先谈到,作为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服务的高质量发展要求我们提高工作效率,做到提质增效,要及时响应反馈,形成闭环服务,主动解决问题,提升服务效能。

  刘航同志说到,图书馆的服务彰显了人文关怀,能为读者提供优质服务;时代的发展需要我们不断学习新技术,提升专业素养。

  余丽清同志提到,最新修订的《图书馆服务宣言》对我们图书馆行业提出更高的要求,是党关注公共文化的体现,标注着图书馆行业对核心价值体系的重新构建,能推动图书馆服务迈向新的台阶,激励着我们深刻认识学习无时不在,服务无处不在。

  毕艳琴老师谈到,作为一线服务人员,应视读者为己出,冰冷的机器替代不了人的温度,我们应该为读者提供更有耐心、更及时、更彰显人文关怀的优质服务。  

  张柱红同志充分肯定了大家的发言,并指出,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的全体同志要认真学习,为建设一流大学图书馆发挥重要作用,在服务中努力做到:一是态度要热情,以饱满的热情接待每一位读者,无论年长还是年幼,体现服务的温度;二是反应要快速,对于读者在借阅图书、预约座位等过程发现的问题,能解决的要尽快解决,不能解决的要给予回应,事事有着落;三是读者要满意,对标对表,特别是对着岗位职责,务求实效做好考核监督。张柱红强调,图书馆要实现高质量发展智慧化转型的目标,需要每个人做出新的贡献,在全面学习新技术超越自我的同时,要通过阅读和学习来增加自身的知性美和书卷气,增强沟通力、增强合作力、提高执行力。

  随后,李俊同志领学了第39个教师节《习近平致全国优秀教师代表的信》体会并内化教育家精神、《建设教育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并传达了湖北省纪委监委通报的6起典型案例,提醒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以案为鉴,深刻汲取教训,时刻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要以案为鉴,弘扬新风正气,争做清廉作风的践行者。

 

文字作者:贾玉丹

图片作者:唐增增

审核人: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