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十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0-27]   共阅[]次

  2023年10月26日上午,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在三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维护意识形态安全,提升风险防范化解能力”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李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11111.png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文化思想简介》《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八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 74 周年招待会上的讲话精神》,并深刻学习落实了学校制定的《关于教师党支部在政治把关、师德师风建设中进一步发挥作用的实施办法》,支部党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展开研讨,分享心得体会。

谢群同志结合文献借阅部的工作,就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借阅部的工作无时无刻不是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如近期举办的特色鲜明紧贴时事热点的文化书展活动、举办图书馆馆员RFID技能比武、接待学生志愿者等,都为读者群体提供有效的文化服务,以促进读者加入图书馆文化氛围中。

刘航同志就习近平文化思想学习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谈到,要担负起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新使命。高校必须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着力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引导学生树立坚定的理想信念,把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自觉融入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奋斗中去。

余丽清同志结合师德师风建设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她表示,要养成高尚的道德品行,努力践行“学高为师、身正为范”的教师形象,做一名有理想信念、爱岗敬业、求真至善、严谨治学、关爱学生、深钻业务、开拓创新,对教育事业有强烈感情、对教书育人有奉献精神、对社会有强烈责任感的好老师,做正能量的积极传播者。

会议最后,张柱红同志从管理上对学习支持中心做好服务工作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勤走动,敏锐的观察力是走动式管理成功的要素,做好细致的服务,视读者为己出;二是做好团结、互补位,积极参加馆内活动,加强馆员之间的沟通交流;三是加强学习不放松,深入学习体会习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始终保持积极向上昂扬的心态,才能对工作充满热情,对生活充满热爱。

 

通讯作者:贾玉丹

图片作者:贾玉丹

审核人: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