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10]   共阅[]次

2023年119午,图书馆学习支持中心与综合办公室党支部在三楼党员活动中心召开“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李俊同志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与学习。

1699576830114001857.png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讲话精神》《习近平致信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讲话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关于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讲话精神》《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等,支部党员围绕相关学习内容展开研讨,分享心得体会。

唐增增同志就学习习近平致信祝贺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她谈到,欧美同学会1913年10月于民族危难之时在北京成立,是留学报国的产物。广大留学人员家国情怀的核心是对中华文化的眷恋和认同。作为高校育人工作者,我们更感对中国传统文化、中华文明推广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同时涵养家国情怀,要注重家庭建设。从个人修身做起,从小家做起,用适应新时代的家风家教方式,把家国情怀融入其中。

贾玉丹同志就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分享了学习心得。她表示,自身作为一名少数民族,深刻体会到了党的民族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在我们心里牢牢扎根,中华民族大家庭就像“石榴籽”一样,牢牢抱在一起。作为一名高校图书馆馆员,更要筑牢民族共同体意识,积极引导大学生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争做民族团结进步的火种。

谢群同志结合学习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分享了心得体会她指出,湖北的今天生机盎然,明天充满希望,我们广大党员要保持勇往直前、勇争一流的闯劲,实事求是、实干笃行的拼劲,百尺竿头、百战不殆的韧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担当,交出经得起实践、人民和历史检验的优异答卷,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跑好我们这一棒!

会议最后,张柱红同志强调,一是进一步坚定文化自信。我们的文化基因是讲天人合一,人与自然和谐相处,人类是相互依存的命运共同体。我们与其他国家是共生关系,世界好,中国才会好;中国好,世界会更好二是做好“两个结合”。特别是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结合,作为图书馆人,要主动学习优秀传统文化,读经典,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把握好时、度、效,让读者爱上阅读。三是珍惜当时岗位。以时不待我、只争朝夕,做好各项工作。安全第一,守时尽责,规范流程,创新思维、合作团结,为读者服好务。

通讯作者:贾玉丹
图片作者:贾玉丹
审 核 人:李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