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知识服务中心召开十一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1-20]   共阅[]次

  2023年11月17日上午,知识服务中心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召开“深入学习二十大精神,深刻理解一系列重大理论观点、重大工作部署”主题党日活动,会议由党支部书记吴天吉同志主持。

1.jpg

  会上,支部党员共同学习了《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致欧美同学会成立110周年的贺信精神》《习近平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习近平:深化党和国家机构改革 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湖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中共湖北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决定》《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决议》《中国共产党湖北省第十二届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等九份文件,并围绕相关学习内容展开研讨,分享心得体会。

  吴天吉同志就学习习近平出席第三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开幕式的讲话精神分享学习体会。她谈到,2023年是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理念提出10周年,也是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周年,图书馆工作者要深刻认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历史担当和世界意义,坚守文化立场,积极提炼中华文明的精神标志和文化精髓,创新图书馆服务模式,通过举办各类文化活动让全校师生在审美过程中加深对中华文明的认识与理解。

  吴芳同志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分享了心得体会。她表示,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下取得了一系列辉煌成就,党和国家事业实现历史性变革,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百姓生活的幸福指数提高了,国家的国际地位不断提升,作为一名基层图书馆馆员,在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同时,也要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利益为中心,以服务读者为工作的第一要义。

  杨肖同志结合学习习总书记关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论述分享了心得体会。她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一个国家的治理体系“由这个国家的人民决定”、要提高人民群众依法管理各项事务的能力等论述,既揭示了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人民性特征,又凸显了国家治理文化的人民性特征,这也启示我们,在工作中要构建好面向人民群众、属于人民群众的治理文化,有效提升全体人民的文化自觉自信,形成全民动员、全民参与之势力,从而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会议最后,周迪馆长强调,一是要认真学习习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筑牢中华民族共同体历史的政治意义,“筑牢”二字绝对不能放松;第二是立足图书馆的实际开展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为主题的阅读活动,利用好主题书展、狮山欢乐节开展好古农书之美的阅读体验活动;三是以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赓续红色血脉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开展一切工作的指导思想,在融合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价值理念方面下功夫,争取让读者学有所用,学有所获。

通讯作者:唐  
图片作者:胡子祎
审 核 人:吴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