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赴武汉大学参观“学成以归”文献展
发布日期:[2023-12-18]   共阅[]次

  12月15日下午,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赴武汉大学图书馆参观“学成以归”文献展,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结合中心文献信息资源建设需求,开展学习交流工作。图书馆党总支书记甘霖、馆长周迪参加。

1.jpg

  “学成以归——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校友学位成果转化文献展”旨在弘扬学术精神、彰显百年名校人才培养成效、强化爱校教育、加强校友情谊交流。展览共分“民国时期学位论文”“人文科学学部”“社会科学学部”“理学部”“工学部”“信息科学学部”“医学部”七大展区,甄选馆藏校友学位毕业作品及其社会转化成果文献,展示了730位历届校友作者的成果,共130篇民国时期学位论文、1893种专著、1893篇论文。观展过程中,党员同志紧随讲解员的步伐,仔细聆听讲解员关于展览中创意与巧思的介绍,纷纷表示收获颇丰。

2.jpg

  此外,全体党员同志还赴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参观学习“珞珞如石——武汉大学万林艺术博物馆基本陈列展”“武汉大学新时代办学成就展”“‘名山·传承’——武汉大学130周年校庆陈东升校友捐赠展”等多个展览。

3.jpg

4.jpg

  参展结束后,段益星同志表示,此次观展使我深刻感受到了风清气正的学术氛围——“专注学术,上下求索,名师高徒,薪火相传”。这是对科学家精神的铭记与致敬,也是后浪新秀的传承与反哺,对于引导师生赓续家国情怀,践行科教兴国,具有非常积极的现实教育意义。杨未茜同志谈到,此次学习交流为我们特藏资源的征集管理、宣传推广工作的开展带来了新思路,如何利用好特藏资源服务于高校学术研究与文化传承是我们亟待思考的问题。

通讯作者:杨未茜

图片作者:杨未茜

  人: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