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开展"学党纪党规,学先进典型,增强纪律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12-28]   共阅[]次

12月27日下午,文献信息资源中心党支部在图书馆二楼会议室开展“学党纪党规,学先进典型,增强纪律意识,锤炼党性修养”主题党日活动。本次会议由支部书记夏仁同志主持。

会议伊始,支部党员分别就《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河北考察灾后恢复重建工作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在第十个国家宪法日之际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报告中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推进自我革命”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重要论述综述》,以及《党章》关于党纪党规部分的内容等七份文件开展领学。再次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给我校本禹志愿服务队的回信精神》,并学习分享馆员余红、谭菁两位同志的优秀事迹。

11111111111.png

围绕学习内容,党员同志积极分享自身心得体会。熊婵同志从资源建设的角度出发,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表示,我们应做好储备人才培养工作,尤其关注对法学专业学生的资源供给问题。余文萍同志就《习近平总书记给武汉大学参加中国南北极科学考察队师生代表的回信精神》谈到,一批又一批考察队员远赴险地、奋战冰雪南极,书写了我国极地科技创新事业的发展历程。他们将始终胸怀“国之大者”,接续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勇攀科学高峰,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我们在工作中也应该弘扬干一行爱一行,干一行精一行,干一行专一行的工匠精神。杨未茜同志围绕《党章》中关于党纪党规部分的内容表示,“欲知平直,则必准绳;欲知方圆,则必规矩”,唯有纪律严明才能步调一致地前进。认真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熟悉掌握党章党规党纪是党员应尽的义务。

在分享余红、谭菁两位同志的优秀事迹时,支部党员回忆与两位老师的共事经历,纷纷有感而发。夏仁同志说到,从两位老师身上,切实感受到了什么是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什么是优秀的图书馆员。两位同志在平凡的岗位上,把平凡的事几十年如一日地做好,这是不平凡的。饶思军同志谈到,余红同志在工作中甘于奉献,极具钻研精神,有着迎接挑战的勇气和克服挑战的智慧,值得大家学习。

会议最后,联系本支部工作的馆党总支书记甘霖同志作总结发言。他认为,建设风清气正的图书馆,首先应做好理论武装,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认真学习党章和二十大报告并联系实际做好贯彻落实。在谈到两名优秀馆员的先进事迹时,他说到,余红老师一丝不苟地对待工作,并能保质保量地完成工作,切实做到履职尽责。谭菁老师在工作中具有奉献精神,极具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问技于学生,服务于学生。甘霖同志对图书馆近几年的进步与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呼吁全体同志拥抱新时代,创造新业绩。

                                                                 通讯员:杨未茜

                                                                 审核人:夏 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