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书馆开展“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
发布日期:[2024-01-22]   共阅[]次

 1月19日下午,图书馆党总支专题研学,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强化政治纪律,严明政治规矩。图书馆领导班子成员,各中心主任、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由党总支书记甘霖主持。

 甘霖主持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公报内容和习近平总书记在第二十届中纪委第三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说,党中央反腐败的决心没有变,一抓到底的决心没有变。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在国家监察体制法制化规范化方面,确实做了大量的工作,在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方面做出了卓有成效的努力。

 周迪谈到,要坚持不懈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在深化学习上持续用力,全面学习与重点学习相结合;在内化上持续用力,主动把自己的思想摆进去。在转化行动上持续用力,紧密结合工作职责的需要,弘扬理论联系实际的马克思主义精神。

 柱红说,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中央纪委三次全会重要讲话精神,经常性地与各党支部纪检委员学习交流,探讨监督什么,思考如何监督,监督于未然。同时做到严格要求自己,强化关键少数的身份意识和责任意识。

 吴天吉认为,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文化思想,深入推进时代新人铸魂工程,结合工作实际,切实推动“三全育人”的成效,强化责任意识,坚守初心,完成职业使命。

 甘霖强调,一是要进一步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把思想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不能有丝毫的摆动。二是要进一步严守廉洁风险防控的底线,加强教育和监督,严控各环节,督促各部室加以落实,切实履职尽责。三是进一步建设风清气正的图书馆,全馆上下一盘棋,全体馆员一条心,正风肃纪,敢于碰硬,敢与歪风邪气做斗争,为建设世界一流大学图书馆提供支撑。

                                                                   通讯员:唐增增

                                                                   审核人:张柱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