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识服务中心中心党支部开展2023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发布日期:[2024-03-26]   共阅[]次

 3月21日上午,知识服务中心党支部召开2023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并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会议由支部书记吴天吉同志主持。

 会前,知识服务中心党支部认真学习领会相关文件,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组织生活会高质量、高标准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

 会上,党支部书记代表党支部委员会报告了去年以来党支部工作和党史学习教育开展情况,查摆了存在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支部党员结合实际细致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开展了严肃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并制定了个人整改措施,体现了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要求,达到了预期目的。

图片1.png

 吴天吉同志率先进行自我批评,她谈到:“作为支部书记运用理论指导实践的能力还不强,没有充分起到模范带头作用,要时刻以‘主动担当、主动作为’来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党员作用”;李鹏云同志谈到:“在管理上,还要进一步思考如何能更好地发挥党员们的长处,促进团队之间融通发展、互相合作,做好及时地分工调整和跟进,加强党业融合以及整体谋划布局的能力”;廖锴同志则表示,自己的理论知识学习面不够广,学习理论知识内容比较有限,不够宽泛,需要扩大自己的知识面;郑倩同志则反省到:“在生活上,人际交往能力还有待提高,主动联系群众不够,与部分同志沟通较少,接下来要多倾听群众的想法和建议,提高与读者交流沟通的能力,向优秀的同志学习,努力改进。”

 随后,支部全体党员本着实事求是、客观公正的态度,严格按照民主评议党员制度要求,以无记名投票的方式进行民主测评。

 会议最后,馆长周迪同志对组织生活会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她也对支部工作和支部党员提出三点期望:一是要坚持知行合一,学理论更要重实践,加强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的能力;二是坚持日有所进,常学常新,不断思考如何在业务与党建融合方面做的更好,发挥好支部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三是党员同志要严律己、做表率,主动亮身份,敢于作斗争,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图书馆。

文字作者:唐洁

图片作者:杨肖

审核人:吴天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