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资源
随书光盘

我馆提供的随书光盘分别来自两个系统,一个是广州联图非书资源系统,另一个是湖北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的子项目。两个系统哪个显示有光盘,读者都可以下载。另外,图书馆5楼电子阅览室提供随书光盘的借阅(目前可借2007年之前的光盘),每张光盘借期为两天。借阅光盘需携带已经借阅的图书办理光盘借阅手续。具体使用说明如下:

广州联图随书光盘使用说明

    进入图书馆,找到“馆藏书刊检索”(上图红色标记出来的部分)。输入关键字,如Java web,点击“查询”,(书目查询页面如下图所示)



    进入图书馆,找到“馆藏书刊检索”(上图红色标记出来的部分)。输入关键字,如Java web,点击“查询”,(书目查询页面如下图所示)

    在详细检索信息页面,点击红色方形标记出来的“详细信息”,进入到详细书目信息页面。点击 “内容简介”和“目录”后面的“更多”链接,可以看到完整的图书内容介绍信息


随书光盘 
(一)某书有随书光盘,而且可以下载光盘内容,则出现“随书光盘下载”链接,如下图所示。 



(二)点击“随书光盘下载”链接,进入光盘详细信息显示页面,在光盘详细信息中提供在线下载功能: 
1.整盘下载。点击立即下载的链接可将您选定的光盘内容下载到本地,下载完后解压缩即可在本地使用。 


2. 浏览光盘信息列表。在整盘下载链接的下方可以浏览到光盘详细的列表信息。



3.点击“用户反馈”


4.单文件下载。在光盘详细信息列表中点击任何一个光盘中的文件链接,就可以实现单个文件下载。

5.在线播放。点击光盘信息列表中单个文件的播放链接可以在线播放MP3、MP4等音视频文件。

(三)如果某书有随书光盘,但光盘内容尚未上传,则在书目详细信息中会显示“请求随书光盘”链接,如下图所示:

点击“请求随书光盘”链接进入请求页面


请求成功。读者成功随书光盘后,系统管理员会尽快将该光盘的内容上传,并通过用户登陆邮箱通知读者,方便读者下载。


注:随书光盘的下载速度与网速成和光盘的大小相关,第一次下载会比较慢,经常下载的光盘,因我馆服务器会保留光盘的缓存,速度要相对快些。




湖北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随书光盘系统使用说明

(1)随书光盘系统是湖北省高等学校数字图书馆的子项目。该项目由武汉大学图书馆主持,省内各部(省)属重点院校共建,旨在共享全省高校的光盘资源。欢迎读者使用。   

(2)请读者登录我馆“馆藏书目检索”后在书目信息页面选择“中心附盘”查询相关书目的随书光盘。如有光盘将如下图显示:

为了加快系统的使用速度,建议您点击“光盘浏览”浏览光盘。

(3)使用之前请先在系统首页的工具下载一栏中下载并安装最新版本的网碟虚拟光驱软件。    

(4)网碟虚拟光驱运行环境:

操作系统: windows2000 系统以上(包含win2000),IE浏览器: IE 浏览器 5.5 以上

 

    光盘下载中出现无法下载等问题,请联系图书馆数字化部:87287346-8077(唐菁) 或  资源建设部:87287346-8103(刘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