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皕宋楼海外汉籍高清原色全文数据库试用通知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试用数据库

数据库链接http://www.eguji.cn/

访问网址:http://www.eguji.cn/

试用时长:2021年11月23日-2022年 2月22日

试用说明:

 

资源介绍:

 

皕宋楼海外汉籍高清原色全文数据库收录了海外公私人收藏的中文古籍(含高丽本、东洋本、越南本等)近三万种部,卷册总数已逾百万,页数近千万。这些古籍刊行年代包含宋元珍本、明清善本、近代通行刊本等,其中有相当一部分是国内罕见甚至不见的孤本、善本,全部挂接了高清原色PDF电子全文,电子全文磁盘空间超过7TB。此数量还在不断增加。

 

资源特点:

 

高清原色全文:PDF电子全文全部为高精度的彩色原色,保留了读古人书的“滋味”,单页宽度在1400像素以上,跨页宽度在2400像素以上,达印刷出版级别。

专深的文献分类标引:每部古籍均基于《四库纲目提要》分类法,并根据需要进行了扩展,按经、史、子、集、丛书、西学进行四层细致分类,并增加了版本属性、纸本馆藏地等分类属性。

丰富的文献提要信息:古籍题名上将题名、著述者、刊刻信息、收藏信息、内容等并列列出;

古籍描述上根据所掌握资料的实际情况对版本、作者、图书内容(封面、版权页、目录,甚至全文)进行了必要的信息提要。

强大的管理和揭示系统:采用先进的数字技术手段来方便古籍的版本管理、揭示和交叉关联,支持一站式检索、繁简通检、朱印关联、分类关联、古籍元数据著录。后台支持古籍元数据著录,包含基本元数据字段创建、分类创建、预览图片挂接、PDF全文挂接等功能。

特色资源分类汇总:从明写本中将散落在世界各地的6197卷特别析出,并归类为《永乐大典》;宋代官方刻书事业兴盛,并准许民间依据「官本」翻刻图书。为便于学者做版本学习和研究,本数据库从刻本中析出宋刻本,并归类为《北宋刻本》、《南宋刻本》。

下载便捷:授权IP范围内打开网页即可免费浏览,检索到所需图书后,可一键下载整部图书,节省读者时间。


详细使用指南: 详细使用指南

相关政策

请合理使用下载图书馆电子文献

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华中农业大学的声誉,请广大用户合理合规使用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