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人民数据库、人民思政库试用通知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试用数据库

数据库链接http://data.people.com.cn/member/ipuser


数据库链接:http://data.people.com.cn/member/ipuser(人民数据库)

http://data.people.com.cn/pd/rmszsjk(人民思政库)


访问网址:http://data.people.com.cn/member/ipuser

http://data.people.com.cn/pd/rmszsjk

试用时长:2023年9月11日-2023年12月10日


资源介绍:

《人民数据》介绍

《人民数据》是人民网依托《人民日报》及人民网有关内容为基础,并与中央各部委紧密合作,整合信息、资料综合而成的大型党政时政经济管理法律数据平台,信息采集渠道权威,具有科学性、实用性、及时性(每日更新)、系统性、完整性的特点。全库共650余万篇文章,70余万张图片,每年500段视频,是党政信息数字化建设以来第一次编选最全面、内容最翔实、信息最丰富的“党、政、经、法、管”数字化资源总汇。既为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教学科研提供丰富的参考资料,又为广大学生了解国家大事,提升观察分析问题能力,全面提高综合素质提供帮助。包含习近平“新时代”、“新征程”、“新矛盾”、“新方略”、“新举措”和“新要求”等新的内容,具有逐次展开的内在逻辑结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中的最新内容,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对全国高校深入学习贯彻、领会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研究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极其重要的指导意义。

人民数据库内容主要包括:【中国共产党文献信息】【中国政府文献信息】【党报党刊资料】【两会文献信息资源】【综合】【时政专题】【报刊资料库】【中国舆情库】等;涵盖了高校哲学、经济学、管理学、文学、历史学、军事学、法学、教育学、艺术九大门类。格式为:电子文字、图片、视频等。


image.png


人民思政库内容主要包括: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核心指导,以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建设目标,汇聚人民日报、人民网等中央级媒体,多家知名党校、高校等党建思政领域权威资源,涵盖思政教育、传统文化教育、法治教育、劳动教育、国防教育、科技创新教育、国家安全教育、体育教育、职业特色等9个大类、52个子分类精品内容,收录数据10万余条,是高校建立完善大思政工作体制、提升思政工作质量的重要教育支撑平台。


image.png

详细使用指南: 详细使用指南

相关政策

请合理使用下载图书馆电子文献

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华中农业大学的声誉,请广大用户合理合规使用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