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服务
论文提交说明
发布日期:[2018-11-28]   共阅[]次

20023月起,经请示校领导同意,校研究生院、图书馆联合发文,建立并实施我校博、硕士论文电子版与印刷本呈缴制度。华中农业大学各院(系、所、中心)的博、硕士研究生在通过学位论文答辩后,除了提交学位论文印刷本外,必须通过校园网登录“学位论文提交系统” http://218.199.76.207/cas-hzau/login 向校图书馆提交符合系统要求的学位论文电子版全文。待提交的论文审核合格后,登录校园信息门户,进入研究生离校系统办理毕业生离校手续(若校园信息门户登录有问题,请点击登录页面“帮助”按钮查看)。

1.准备学位论文PDF电子版文档

1电子版论文的全文必须是一个未加密PDF文件,内容应与印刷本一致:包括封面、扉页、有亲笔签名的《华中农业大学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目录、中英文摘、正文、参考文献、致谢、附录、页码等。《华中农业大学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应置于扉页与目录之间;文件名格式为学号姓名(如2015309110000张三,学号与姓名之间不加空格、-+*等字符)

2涉密学位论文的电子版须在扉页右上角标明密级和保密期限,格式如“学校秘密★ X年”或“国家秘密★ X年”。

3PDF文件中不能有空白页、批注、标记和乱码。

2. 公开论文和延迟上网论文提交

(1)登录“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按照要求填写各项表单信息并提交PDF文档学位论文电子版全文。

(2)提交论文时请注意必选项需填写完整,否则会造成提交失败。提交过程请在一小时内完成,否则会导致服务器连接超时,导致您填写的数据丢失。在线提交完毕后,为了您的信息安全,请及时关闭浏览器。

3. 密学位论文提交

学位论文密级确定:学位论文密级依据校发〔2012〕227号《华中农业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执行,我校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分为国家秘密和学校秘密两种。国家秘密学位论文的保密期限为:绝密级的不超过30年,机密级的不超过20年,秘密级的不超过10年;学校秘密学位论文的保密期限不超过3年。涉密学位论文需向研究生院提交《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校秘密认定审批表》2份。
   (1)涉及学校秘密的学位论文请进入“学位论文提交系统”填写表单信息,附件仅上传有本人及导师亲笔签名的《华中农业大学学位论文独创性声明及使用授权书》PDF文件(切勿上传涉密论文的电子版全文)。
   (2)表单信息填写完毕并提交后,将论文电子版(拷贝至空U盘中)交至图书馆A607。
   (3)涉密学位论文作者一旦离校手续办理完毕,论文的密级不能修改!如涉及相关问题,请及时与导师沟通后再提交论文。
   (4)保密期满或经申请提前解密后,论文将予以公开。
   (5)涉及国家秘密的学位论文请勿登录本系统,请将论文刻录成光盘到图书馆主楼6楼特色馆藏部607室办理相关手续。

4. 确认提交通过

1提交4个工作日后,可再次登录“学位论文提交系统”查看论文状态。如果论文状态为已收录,则相应论文提交手续完毕。

2如果论文状态为审核未通过,请根据显示的不通过原因,点击修改论文对原来提交的信息进行修改,直至论文状态为已收录

 

5. 电子版学位论文提交咨询

地址:图书馆楼6楼特色馆藏部607室

联系人:夏老师

电邮: xwlw@mail.hzau.edu.cn   

办公时间:周一至周五

 

学位论文提交系统:

http://218.199.76.207/cas-hzau/login 


6. 校外访问
   地址:http://libproxy.hzau.edu.cn/sso/login.jsp

   注意事项:请使用学校统一身份认证的用户名和密码登录校外访问系统。应学校安全要求,首次登陆需绑定个人手机号码,以及强制更改原始密码。使用完毕后请安全 退出,不要直接关闭网页,以免影响下次使用。

   校外访问通道开放至2023年6月30日。

image.png










学位论文管理方法
发布日期:[2015-11-25]   共阅[]次

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学位论文电子版有比印刷版更方便更快捷的保存和使用方式,华中农业大学于2002年建立并实行了博士、硕士论文电子版与印刷本同时呈缴的制度。为保护著作权人的合法权益以及其论文在学校范围内合理使用,华中农业大学图书馆作为华中农业大学委托保管学位论文并提供服务的主要部门,在“中华人民共和国著作权法实施条例”和教育部“高等学校知识产权保护管理规定”的指导下,特制定学位论文的管理办法如下: 

非涉密学位论文的管理与使用

1.         印刷本学位论文:印刷本学位论文保存在图书馆外文期刊阅览室,不提供外借但提供室内阅览服务。读者阅览任何一篇学位论文前,必须登记所查阅的论文篇目,若读者提出部分复印要求,应登记所复印的页码,图书馆负责保存登记档案。

2.         电子版学位论文:华中农业大学将根据国家著作权法的有关规定和作者许可对学位论文电子版进行合理使用,具体如下:

  (1) 提供校园网范围内的阅览服务。

  (2) 为存在馆际合作关系的兄弟高校用户提供文献传递服务和交换服务。

  (3) 制作者在浏览页面显示保护论文作者合法权益的声明。

 涉密学位论文的管理与使用

1.         图书馆以审核后签发的《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国家秘密认定审批表》、《华中农业大学研究生学位论文学校秘密认定审批表》为依据来确定涉密论文,并及时对涉密论文作保密处理。

2.         图书馆对涉密学位论文的印刷本实行专柜保密存放,在保密期限内不提供读者服务。

3.         涉及学校秘密的论文,将脱网离线存贮,涉及国家秘密的论文光盘存入独立保密柜。保密期满或经申请获准提前解密后,该论文按照本馆公开学位论文的管理与服务方法进行管理和提供服务。

4.         涉密学位论文保密期未到需提前解密或延长保密期,将遵照校发〔2012〕227号《华中农业大学涉密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暂行规定》的相关办法执行。

5.         图书馆保证严格按照本办法执行学位论文的管理和使用。如果国家和学校出台新的管理办法,图书馆将参照新的管理办法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