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JoVE可视化实验期刊

收录年限:2006-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外文数据库

数据库链接http://www.jove.com/

数据库链接:http://www.jove.com/


收录文献类型:全文

学科范围:生命科学

收录年限:2006年至今

访问方式:IP控制,无并发用户限制

访问范围:我校订购了Biology生物学专辑、Neuroscience传染与免疫学专辑、Immunology and Infection脑神经学专辑

 

数据库简介:

JoVE可视化实验期刊(Journal of Visualized Experiments)是全球首例视频实验期刊库,于2006 年10 月正式创刊,是第一本致力于以视频方式展现生物学、医学、应用物理学等学科研究过程和成果的期刊;同时也是世界首个经过同行评审, 并被PubMed/MEDLINE、Scopus、ChemAbstracts 和SciFinder 等收录索引的生物、医学、应用物理学等学科视频数据库。JoVE每月出版一期, 每期50篇文章,每日更新视频。

JoVE的突出特色在于运用视频使知识的传递更加生动直观,在很大程度上解决了复杂生物、医学实验难以还原和重复进行的问题。JoVE目前已发表来自生物、医学、化学和物理学领域超过8300名作者的2600多个实验视频,实验内容来源于哈佛大学实验室(Harvard)、麻省理工学院实验室(MIT)实验室、斯坦福大学实验室(Stanford)、耶鲁大学实验室(Yale)、加利福尼亚大学伯克利分校实验室(UC Berkeley)、哥伦比亚大学实验室(Columbia),以及其他著名学术研究机构。借助这一新型互联网出版模式,JoVE帮助全球的科研工作者节省宝贵的时间和精力,足不出户便可抵达全球顶尖实验室。

 


为用户提供简单易懂的实验室基本知识介绍。主要包含两部分内容:基本实验技术教学视频,细胞生物学与分子生物学基本研究方法教学视频。

基本实验技术教学视频包括标准实验设备的详细介绍及使用,以及实验室基本功能的实现等。细胞生物学与分子生物学教学视频讲解了如何运用该学科领域的基本实验技术。每个教学视频都附带有实验技术应用的视频资源,使用户能够学习到技术的实际应用。

 

 

详细使用指南: 详细使用指南

相关政策

请合理使用下载图书馆电子文献

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华中农业大学的声誉,请广大用户合理合规使用电子资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