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马克思恩格斯英文文集

收录年限:   出版者:   数据库语种:外文数据库

数据库链接https://muse.jhu.edu/search?action=search&limit=series_id:768&min=1&max=10&t=series_facet_select

 

      一、登录网址:https://muse.jhu.edu/search?action=search&limit=series_id:768&min=1&max=10&t=series_facet_select


通过IP地址登录访问,没有并发用户限制。CINFO中文网站(http://www.cinfo.net.cn)提供更多电子资源详细信息。

 

二、电子资源介绍:

 

本套英文版的马克思恩格斯文集,由英国著名的Lawrence & Wishart Publishers(劳伦斯&维沙特出版社)于19752004年出版,现在,第一次以电子版形式通过Project MUSE平台呈现在读者面前。收录了1835189560年间马克思与恩格斯的著作,包含全套完整的信件和新发现的著作,几乎每卷都收录有第一次以英语出版的资料。同时,本套50卷的文集是所有语种中收录最完整的版本。收录内容包括:18351895年间所有著作;未出版过的手稿与信件;哲学、历史、政治、经济领域的著作;马克思的资本论以及与之直接相关的初稿和著作,尤其是18571858年的经济学手稿(《政治经济学批判大纲》),以及富有理论内容的信件,提供了不可缺少的自传体资源。

 

收录的主要内容概述:

 

1)卷1至卷3:早期作品(18351844

 

• 马克思:博士论文《德谟克利特的自然哲学和伊壁鸠鲁的自然哲学的区别》,早期在报刊上发表    的文章,家庭信件,诗歌等。

• 恩格斯,18381844年:早期在报刊上发表的文章,文学散文作品,家庭信件,诗歌等。

• 马克思,18431844年:经典著作,如《黑格尔法哲学批判》、《1844年经济学哲学手稿》,在   《德法年鉴》上刊登的文章等。

• 恩格斯,18431844年:《政治经济学批判大纲》,居住在伦敦时期的各种来往信件,在《北极   星报》和《新道德世界》刊登的文章等。

 

2)卷4至卷27:珍稀著作(18441895

 

收录了大量马克思和恩格斯的作品,包括《神圣家族》,《英国工人阶级状况》,《关于费尔巴哈的提纲》,《德意志意识形态》,《共产党宣言》,《法兰西内战》,《共产党在德国的要求》,《德国的革命与反革命》,《关于波兰问题的历史》,《路易•波拿巴的雾月十八日》,《社会主义从空想到科学的发展》和《俄国沙皇政府的对外政策》等诸多经典作品。还收录了恩格斯在马克思去世后完成的珍贵作品。

 

3)卷28至卷37:经济学著作(18571894

 

收录了马克思在18571861年间撰写的经济学手稿,《政治经济学批判》序言,以及包含有马克思经典的剩余价值理论的在18611863年间撰写的经济学手稿等经济学领域的诸多文献。

 

4)卷38至卷50:富有理论性的来往信件(18441895

 

收录了大量的马克思与恩格斯之间的来往信件,涉及的内容十分广泛,包含有许多精辟的论断和深刻的见解。时间覆盖18441895年,文献资源珍稀。

 

 

详细使用指南: 详细使用指南

相关政策

请合理使用下载图书馆电子文献

保护电子资源的知识产权,维护华中农业大学的声誉,请广大用户合理合规使用电子资源。